菜单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时间:2022-11-22 16:47:09
来源:岳阳日报
点击量: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对标对表上走前列、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宣传宣讲上求实效、知行合一上见真章。省委党校副校长、省委宣讲团成员刘艺作宣讲报告,马娜、黎作凤、徐新楚、向伟雄、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谢胜、李美云等市级领导和市级老同志,以及市直和中央、省驻岳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校师生、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

  报告会上,刘艺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曹普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以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扎实有力的贯彻落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取得一定成效。我们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岳阳宣讲为契机,持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曹普华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上走前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最首要的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到岳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做到了然于胸,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上;融会贯通学,坚持一体联动、全面系统,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入研讨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岳阳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宣讲,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多频次的深度宣传,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指向性,增强感召力、影响力,更加广泛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实际,逐条逐项研究提出“施工图”,当好“施工队”,推动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路径更加科学、发展举措更加完善。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扭住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巩固经济稳进向好势头,奋力实现“八个新突破”,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挑大梁扛重责、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0730-8539928
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邮箱:gtjtoffice@163.com
地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高新产业园2号栋21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1 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2021000299号-1
微信
电话
0730-842292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