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新港区: 抗疫发展“两手硬” 危中寻机高位行

时间:2021-08-12 17:16:05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点击量:0

自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以来,城陵矶新港区全面构筑政府、企业、联点责任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守住了口岸防线、稳定的发展环境。坚定不移地实施“95668”发展目标任务,不仅继续保证存量企业新金宝产量“高开高走”不下行,而且推动新招商项目年产1100万台伺服电机生产销售基地强势落户,在建项目岳阳智能显示绑定暨智能制造、攀华等项目建设的高速推进,牢牢把握着疫情防控不松劲,强力实施“95668”不动摇的强劲攻坚节奏,推动着新一波的发展建设高潮。

640.webp.jpg

城陵矶新港区是对外开放“桥头堡”,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这里有联通全球的口岸和物流仓储,且地处湘鄂两省交界密切交往地带,非强大的防线难以阻断输入性疫情;而新金宝工厂等地是万人工厂,加上人员流动性极强的众多项目工地,内防反弹压力巨大。

640.webp (1).jpg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党工委书记、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李建华精心部署、靠前指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指挥长钱丹青上午刚被宣布任命,下午即调度疫情防控。周玉萍、严菲等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负责各自分管的新港区、自贸片区、综保区,进入抗疫第一线“打桩定位”,严密防守。全区防疫干部取消休假,快速强化防控预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183名联点人员分赴300多家企业、工地,全面指导防控工作,督促常态化的值班值守,督促员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督促全区全员查码,督促企业完成“两案一室”,严控冷链物流风险点,督促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防疫措施。

为确保全区防控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该区纪工委干部全面下沉,不间断地进行督查。督查发现,企业和工地人员基本做到“少流动、不流动”, 说明防疫联络员推动企业和工地已自觉实现与外面进行“隔离性”的生产和建设状态。实现联点人员宣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防控责任人执行的“三个全到位”。

640.webp (2).jpg

防控只是手段,平安和发展才是目标!“新港区既要重点关注当前疫情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全年‘95668’发展目标蓝图”,区党工委精心谋划,将永葆“绿码之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来打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来严格检验,对劳动密集型的新金宝工厂加强人员进出管理,提升员工核酸检测率,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和各类关怀,稳岗稳产,使新金宝工厂打印机仍然保持在6.3万台/日的高速生产状态;科学研判后疫情时代外向型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高效对接国家相关部门,推动因国六标准实施后已报关的平行进口汽车在本月内实现清关、卖向国内市场;开启云招商、网上精准对接,推动更多的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各揭榜挂帅领头人,在疫情常态化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力争跳起脚来摘桃子,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实现常态化的跨越式发展。


联系我们

0730-8539928
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邮箱:gtjtoffice@163.com
地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高新产业园2号栋21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1 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2021000299号-1
微信
电话
0730-8422929
顶部